是你的宝藏女孩嘛?
忘羡only
🔒@Dyatlov

【忘羡】《无色圣诞》10

-HP设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拉文克劳级长叽x格兰芬多队长羡

-非常oooooc【对话有点多,注意撞梗/敏感内容避雷】

-我居然没有坑这篇,还写到了第十章诶,撒花!!

本章梗概:重蹈覆辙+路人疯狂神助攻

注意:本文中罗青羊(绵绵)与男主没有任何感情戏!以往或将来的女主都和男主没有感情戏

10

“我,我今天白天跟你说那些,其实都是因为——”魏无羡彻底不知所云了。他准备好的长篇说辞到了此刻好像被什么东西阻拦住了一样,忽然变得沉重无比,令他开不了口。

他很想现在立刻马上用最快的语速讲清楚一切,不过转念想想,在如此尴尬的现场喋喋不休,估计蓝忘机原谅他的可能性会直线下降。

所以他迟疑了,脑子开始飞速运转,理所当然落下了几秒钟的沉默,在这之间,魏无羡抬头一瞟,忽然睁大了眼睛。

——蓝忘机这人素来严肃不苟的面庞上,划过了一丝异样的表情,似是糅杂了分寸戏谑和一片柔和,转瞬即逝。

魏无羡见了这副表情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他的印象里从没见过这样的蓝忘机,不过有一点是他可以百分百确认的,那就是:这张波澜不惊的脸上,完全看不出白天的冰冷不满。

他盯着那万年不变的俊美样貌,心中生出一瞬茫然,在原地怔了片刻,朦胧地怀疑自己的眼睛,犹豫了好一会儿,试探性地开口道:“哦、哦,呃...那你没有生气啊?”

蓝忘机眉头略微一挑,定了神注视着魏无羡,他双唇开了一下,轻轻地吐出了一句“我没……”便最终还是合上了,欲言又止的没有出声。

他们两个静默着对视,魏无羡在静寂中回顾自己,想想他对于别人的生气患得患失一个下午,每分每秒都想着晚上怎么和人交代,结果到最后真正渡这一劫的时候,对方比自己还要淡定,而且还莫名其妙消了气......魏无羡觉得自己简直太单纯了,特别好笑。

对了......好笑?

他明白了。

蓝忘机这人,刚才忽闪而过的异样表情,分明不是在戏谑柔和还是怎么的,他分明是在无形中嘲笑魏无羡吧!!

想到这里他猛地定睛一看,果然,那种异样的表情又开始在蓝忘机脸上若隐若现——他没有刻意板着脸了,那双细长好看的双眼微微眯起了一小部分,琉璃色的眸子中溢着一阵生气,可算是有了情感。

他深知蓝忘机他有任何心思向来都是独自憋在心里,除非是受了什么杀父之哀,不然所有喜怒哀乐在他脸上半辈子显现不出来一次。而魏无羡运气就比较差了,半个月里蓝忘机这幅样子他碰到了两次——一次是他眼睁睁地看到蓝忘机气的发抖,另一次是方才,他毛骨悚然地看到了蓝忘机取笑人,这个被取笑的对象还正是自己。

“真的没生气?”微微一伸脖子,魏无羡想要仔细看清蓝忘机的脸,道。

“你回去。”闻言,蓝忘机立刻绷紧了脸,不仅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反而令他错失了一个观察冰山笑颜的机会。

魏无羡心叫不好,自己就是太心急了把新发现如此直白的表现出来,令蓝忘机看来就是一个图谋不轨的模样。

无奈地笑了一下,尝试令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没有那么不怀好意,魏无羡开口道:“不是、你、你不让我跟着你总得告诉我为什么吧?”难不成你蓝忘机身上有难言之隐,在我面前不可公之于我??

“你回去。”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

魏无羡看他那副表情总觉得他有什么话应该要告诉自己,或者是内心正在竭力扼制一种什么情感,不能轻易给他知道。他就这么沉思一想,觉得蓝湛这人亏就亏在不会糊弄人、没有伶牙俐齿之技,都被逼问到这般地步了还依旧死死咬着底线不让自己跨越,亦或是在努力憋笑阶段被揭穿都努力保持冷静,可真是绝情......

......且可爱啊。

魏无羡很少用“可爱”一词评价人,所以当他莫名其妙想到这词,评价对象还是蓝忘机时,他不由得惊了一下。

魏无羡道:“蓝湛,你这可不行啊。既然你执意要我违背你叔父的要求,那下一次被罚禁闭可就是你了。”

只见蓝忘机从袍子内侧抽出了他那根修长的魔杖。魏无羡这是第二次真正见到它,他终于看清,这是一根很漂亮的魔杖,估摸着看应当是13英寸之长,采用了纯正的樱桃木,浓郁棕色木质材料中混杂着暗红色的痕迹,显得格外深沉古典,加上雕刻满整根魔杖的细致纹路深深浅浅,可谓是极有价值的武器,魏无羡在那上面看出了早期经典的奥利凡德风格。

他以为蓝忘机掏出魔杖是不愿与他拌嘴,默认让他夜巡了,会向以往一样点起荧光闪烁咒语,然后使得黑黢黢的走廊里只有一束耀眼的光芒,却足以照映整个视野——

然而他错了。

蓝忘机缓缓举起手,伸直了手臂用魔杖指着魏无羡,魔杖尖离魏无羡只有半米之远,然后毫无情面的,喉结滚动——

“障碍重重。”

故技重施。

一道刺眼的蓝白光束闪过,魏无羡的身体在思绪反应过来之前就本能的抬手,护住了脑袋。待他思绪飘来,自己也知道其实没必要躲闪,蓝忘机方才使的咒语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障碍咒,对魏无羡来说一点伤害都不会有......更何况他自己也不是没带魔杖,有什么大惊小怪直接用防御咒就得了。

他伸手触碰了两下眼前的空气,果然是有所不同了——面前十几厘米的空气统统被化为了看不见的屏障,坚硬而冰冷,而屏障对面的蓝忘机,正依旧举着魔杖,呼吸略有急促地看着魏无羡。

他的眼神十分决绝,魏无羡要不是当事人就差点怀疑他是不是刚刚经历了什么生离死别了。只不过这个被突然施咒的感觉太熟悉了,熟悉到他想都不用想就能知道蓝忘机这是又什么心态——和上次半斤八两,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这人多半是因为被魏无羡逼得慌了却又不会靠嘴皮子获胜,情急之下简单直接的动了武。

魏无羡笑了,笑的身体一颤一颤的,他一边打趣着道:“不来就不来呗。不想让我跟着你,说不过我就可以乱施咒吗?蓝忘机啊蓝忘机,你太耍赖了你。”一边目送着今天这个满是反差的蓝湛若无其事转过身,再快步走离了作案现场,待他走远,魏无羡又提高声音,道:“乱欺负学生当心被叔父抓到办公室里去倒立哦!”

蓝忘机没有回头。

魏无羡在心里面长吁一口气,喃喃自语道:“他这,还真是可爱啊……”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窗外飘着雪。

-

“魏无羡?是魏无羡学长吗?”

魏无羡刚走过图书馆的大门口,就被一声细细软软的女生声音叫住了。他一边心中暗自道“大半夜的他妈哪个妹子啊”,一边心口不一地循声望去,发现可能是图书馆里的声音。他随了好奇心决定特意走过去看看。进了图书馆以后空无一人,皱着眉头四处张望了好一会儿,魏无羡忽然看见了坐在角落座位的唯一一个女孩。

她梳着长长的半马尾,身边的书桌上放着三四本书籍,以及一个灰色水杯和一盏蜡烛灯,看样子已经在图书馆坐了很久,并且即将挑灯夜战的。她听见脚步声后裹了裹身上的校袍,重新整理了她的围巾,魏无羡这才看清...

那是一个......拉文克劳女孩。

他刚刚和一个拉文克劳的冰山发生了一段很奇妙的对话,加上这几天的心事无不是围绕着拉文克劳人展开的,情不自禁就想避开这个学院的一切人事物,绕道而行。于是魏无羡放弃了一个和妹子搭讪的机会,违心道:“我不是。我是他室友。”

女孩浅浅笑了一声,那声音很清脆,她说,“别装啦,我知道你是魏无羡。”她顿了顿,“蓝忘机学长有提到过你。”

魏无羡本身前脚都准备踏出大门了,听到蓝忘机一词又重新抬头,转身,诧异地看向那个女孩。他三两步走到那个女孩的桌边,随手扯来一张椅子坐下,发出巨大的碰撞声,紧紧盯着那女孩,只差死死抓住她的手腕了。

魏无羡迫切地问:“蓝湛?蓝湛跟你们提起过我?”

“学长,你先不要着急,坐下我慢慢讲。”那个女孩正了正被撞歪的桌子,缓缓开口道,“我叫罗青羊,你也可以叫我绵绵......蓝忘机是学院的级长,我平时会替他搬搬书什么的。就今天下午吧,他有偶然和我们讲到你。”

听了这话,魏无羡感觉这女孩绝对不一般,他迫不及待想要听下去,但又有什么东西克制着他,让他出于本能有些膈应这个帮着搬书干活的绵绵...还莫名感到一种,酸不拉几的感觉......魏无羡道:“哦?蓝湛他能讲我什么?”

绵绵揉了揉眼睛道:“魏无羡学长,你能和蓝学长互道小名,想必也是很亲密的关系了吧?”

听到“亲密一词,魏无羡略微抽了抽嘴角道:“呃…其实也没有,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后悔了。那个…你继续你继续。”

“嗯。蓝学长今日下午从霍格莫德回来,收到还有文件需要替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整理,我看他事情挺多的就说帮他理一部分,学长他也就同意了。然后我们就找了一间空教室开始办事,我不怎么敢跟蓝学长谈工作之外的事情,就没主动开口,后来理了大概十几分钟,蓝学长突然问我‘怎么避免和一个人吵架。’”

魏无羡的心跳漏了一拍,即使他不知道蓝忘机和绵绵会聊什么,却也开始没有征兆的加快了心跳。

绵绵咽了咽口水,道:“我先是讲了句’您脾气应该很好吧,为什么突然问这个。’然后跟他讲了几种解决对策,有’尽量理解对方’、’包容谦让’、’主动保持距离’之类的,总之这些不重要。”

话是这么说了,魏无羡总觉得这些东西不可能不重要,比如……“主动保持距离”好像就挺耳熟的。难不成……蓝忘机刚才死活不让自己跟着他夜巡,就是所谓的主动保持距离?照这么看来,这人刻意想要避免吵架的对象,是魏无羡了?要不然他为什么要去问绵绵,为什么突然拒绝魏无羡夜巡......?

他心里有什么东西“咯噔”了一下。

绵绵给了他几秒钟反应,过了一会儿道:“他听了几种,再然后,跟我说’你...认不认识格兰芬多的魏无羡。’我说’听过名字,好像在女生之间挺有名的。怎么了?’

“蓝忘机学长想了一会儿说,’魏无羡此人,其实挺好的。’”

魏无羡猛地瞪大了眼睛。

----------TBC----------

呜哇真的超感谢评论区的支持,你们真的好热情,我好开心!!

请不要扭曲绵绵的形象,她在我的设定里仅仅是一个好心助攻的局外人,她帮了羡羡and叽叽很多。

我真的好喜欢这个版本的叽,他是喜欢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会为了不冲动而避开距离,才会主动开口问身旁的人如何避免吵架(其实就是维护关系。

评论(8)
热度(87)

© 盼偲ssr | Powered by LOFTER